親子樂園》紙鶴傳真情

【向育葒(基隆市)】

結婚十周年當天的夜晚,我以為又得孤獨度過,卻被女兒的話消除了寂寞。

一進家門口,女兒笑臉迎來,她的雙手拿著三朵大黃菊,充滿著喜悅表情說:「媽咪,我代替遠在大陸工作的爹地送妳花,那是在巷口那家花店買的,因為今天的玫瑰花很貴,我的零用錢只夠買又大又便宜菊花,所以,媽咪,妳能不能看到花,就快樂起來?」我緊握住女兒的小手,噙著淚不敢輕流。

我倆一起走進廚房,我被鋁門窗上十多隻隨風搖擺的七色紙鶴所吸引住,驚訝到張大嘴、睜亮眼,等待著女兒的合理解釋。女兒說:「媽咪,那些紙鶴是我親手摺的,我好希望它能飛到遙遠的大陸去告訴爹地,我們在這裡是多麼的想念他!」當下,我被她的話感動到無法言語。

我的多愁善感,女兒都看在眼裡,她為我所作一切,讓我驚喜,卻也讓我度過一個永生難忘、溫馨感人的結婚周年慶。

【2006/03/31 聯合報】  @ http://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dpianocat 的頭像
    badpianocat

    Body Dance

    badpia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